close

小野貓不寫小說很久了,因為上班太累,完全沒有心思去想那些東西了。

近朱者赤,目前小野貓跟成功的朋友學習如何成為成功的人,看了許多理財書,和健康知識,

希望老時能有錢又有健康,

因為有錢沒健康,不好受;有健康沒錢,更痛苦。

所以小野貓開始致力成為一個有錢有健康的人!

首先,知識很重要。

富爸爸.jpg 

 

你願意付出代價得到時間自由和財務自由嗎?

富爸爸1.jpg

小野貓年輕時,覺得寫小說是我的夢想,只想找輕鬆的工作,沒有壓力,錢夠用就好,日子平淡就好,

只想要有時間寫小說。也出版了三本小說。

然年紀大了,社會型態變了,爸媽那一輩的觀念--錢夠用就好,

讓我深感痛苦。

為五斗米折腰,怕被裁員,就算不被裁員,編輯這工作能做到幾歲呢?

以後要做什麼呢?能做到六十五歲嗎?我想做,但有人願意用我嗎?

一想到未來,就很不快樂,因為...沒有未來...

朋友指引了我另一條道路,在這條道路上,

我學到做人做事的道理,我學到理財的知識,我學到了健康保養的重要,

我看了《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富爸爸窮爸爸》一系列的書,

若是十年前就看了這些書就好了。

目前在看這本《富爸爸有錢有理》,覺得很棒,但無法通篇說出來,

就譬如你去看了一部很棒的電影,你無法從頭到尾講給朋友聽,只能叫他去電影院看,

如今,我只能大大推薦大家去看這本書,除此之外,我只能掃瞄我覺得一些重要的觀念下來,跟大家分享。

請大家仔細讀每一個字句。

 

富爸爸2.jpg 

您目前位於哪一個象限呢?

這本書是為了想改變自身所處象限的人們而寫的。

 富爸爸3.jpg 

 先來聽聽富爸爸跟作者說的故事。。。

富爸爸4.jpg

  

富爸爸5.jpg 

 

富爸爸6.jpg 

你希望你是艾德還是比爾呢?

富爸爸7.jpg 

富爸爸8.jpg 

工業時代已經結束,如果你正在尋找邁向資訊時代的致富途徑,

如果你想從左邊的象限跳到右邊的象限,一定要看這本書。

富爸爸9.jpg 

賺錢需要夢想,你的夢想是什麼?

你有想過,若你從明天開始,不用上班打卡應付老闆,而每月還是有固定收入進來,

你會想做什麼?

環遊世界?學習年幼因課業而放棄的才藝?買一間大一點的房子?讓爸媽吃好住好?做環保義工?

除了以上,我還想開一間不收費的診所,替窮人看病。

不過若一直待在左邊的象限,一切都只是空想,而且等到六十五歲退休時,還有力氣環遊世界嗎?

而且你確定六十五歲退休時,有那個錢環遊世界嗎?

富爸爸10.jpg

富爸爸11.jpg

興趣會改變,真的。

以前覺得錢夠用就好,寫小說是我的一切,現在覺得小說是個屁,錢才是重要的。

尤其當你不能讓老父老母過好日子時,非常後悔年輕時沒選擇正確的道路。

 富爸爸12.jpg

 

 富爸爸13.jpg

真的,很多人嘴巴上說想要從左邊象限跳到右邊象限,但情感上不願換成企業主的想法,還是用雇員的思考模式來思考。

會說投資有風險,心門立刻關起來,什麼都不願聽;

會說創業要花時間,現在上班都累死了,怎有時間學習;

會說上課為什麼要自己出錢,都還沒賺到錢就要拿錢出來?

完全是雇員的心態。

富爸爸14.jpg 

朋友很重要,分析一下你身邊朋友的經濟財力,你是否跟他們差不多?

你們在一起都在做什麼?花錢娛樂還是上課自我成長?

富爸爸15.jpg 

富爸爸16.jpg 

你目前是哪一個象限?你想成為哪一個象限?

若你想跳到右邊的象限,你有好的方法嗎?你一直在找機會嗎?

富爸爸17.jpg 

富爸爸18.jpg 

富爸爸19.jpg 

我跟朋友目前在一個良好的系統裡,然台塑企業若只有王永慶一人,不可能打造出台塑王國,

我跟朋友在找尋有心並且願意改變思考模式的人。

若你是,我們一起見面聊。

富爸爸20.jpg

 富爸爸21.jpg

 居安思危,目前我和朋友白天都在左邊,但下班後就在學習右邊的知識和技能。

退休.jpg

退休1.jpg

你為退休做好準備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kat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