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次去,剛好是傍晚,他跟朋友的表弟表示,可以換上我們自己的鞋子上露台看夕陽,我和朋友沒有出去,只是站在落地門邊,他很自然地右手支撐在門上,左手遙指左前方說那是淡水河出口。真有男人味。我突然發花痴地幻想靠在他懷裡一起看夕陽一定很棒。

  俗話說一回生二回熟,果真沒錯,這次朋友進去就大刺刺地坐在沙發上,任由他和她表弟解說,或是我們自己跑去書房看他的書櫃,靠牆的矮櫃中,有財經書、歷史書、商用英文,和張愛玲。

  朋友的表弟也是個很挑的人,在看屋時常會挑剔東不滿西的,朋友那時還怕她表弟到時又會很流氣地說一些有的沒的。結果,他表弟手叉口袋點頭讚許:嗯,相當不錯。

  最後,屋主大概也累了,他一個下午至少就接了三組看屋人,他要坐下時,還拍拍褲子才坐下。天呀,真是個愛乾淨的男人,不過,我和朋友都不認為他是GAY。

  那我就開始納悶了,這麼優秀的男人,為何沒有固定女友。

  朋友說要把我跟他湊成一對,不過,我知道我和他是不可能的,因為沒有共同的話題。

  因為最後要離開時,朋友突然冒出一句話:可以問你幾歲嗎?他笑說:六十年次。朋友打蛇隨棍上,再問:你是做什麼的?他說期貨。

  難怪身價千萬。

  酒我不喝也不懂,期貨股票更不瞭,他才不會喜歡我這種只愛做家事簡直像女傭的無趣的人,我跟他就像是地上工蟻和天上老鷹。

  唉,不過夜裡我和朋友在電話中還是在談論他。

  「他開價太高了,那裡不值那個價,冬天太冷了,而且地下室的十二坪不能算進去,那裡根本不能使用。」朋友說。

  「而且那只適合一個人住,小家庭夫妻不會買,小孩沒地方放。」

  「他就是依他一個人住來設計規劃的呀,對了,他應該沒有抽菸吧。」朋友說。

  「我在廚房的層架上有看到一個菸灰缸和好幾個打火機,但我太矮,看不到菸灰缸裡有沒有菸灰,不知他是不是拿來做其他用途。」

  「其實你比較想要他的房子,對吧。」

  「嗯,婚後只要他把房子過到我名下,他去大陸包二奶三奶我都不管他。」

  「你在做夢。」朋友笑我。

  對呀,我在做白日夢。嗚,有錢真好,而且重點是,那房子真的很棒!

  若我可以住在那種屋子裡,不枉此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kat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