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她幫我的芙語戴上安全帽,芙語跨上機車緊抱她的腰、下巴靠在她的肩上,機車噗噗噗地遠去,我的心嘩啦啦地哭泣。

  不瞭解!不瞭解!真的無法理解!為什麼芙語會為了一個女人離開我?

  認識了半年,追求了半年,交往了一年,對彼此都算有某種程度的熟悉,怎麼也無法想像我的張芙語會跟女人玩親親。

  「喂,阿力,我很難過,幹,也不是難過啦,我也搞不清楚現在的感受。」

  「是不是身體脹脹的、腦袋空空的、眼前景象在飄晃,有種不知身在何處的茫然?」

  「對對對,差不多就是這樣,雖不中亦不遠矣!」

  「恭喜你,你被外星人附身了。」

  「去你的,我現在很難過,別跟我開玩笑。」

  「幹嘛,你的小芙語要離開你了嗎?」

  「幹,你可以去路邊擺攤了。」

  「哇賽,隨便說說,一說就中,那等下要去買樂透。」

  「喂,我真的很難過耶,別跟我在那五四三的!」

  「好啦好啦,不鬧你了,那個男人比你帥比你多金比你多情嗎?」

  「是個女人……」

  「什麼?」阿力的聲音差點震破我的耳膜。

  「是的,是個女人。」我有氣無力的複述。

  我的心情真是down到谷底,如果我的芙語真的是被一個比我帥比我多金比我多情的男人追走也就算了,我怎麼都沒想到對方會是個女的。

  「哈哈哈,這有什麼好難過的?」

  「幹,這怎麼會不教人難過,請問還有什麼事比這個更沒面子?」

  「我猜芙語只是一時的新鮮,你繼續和她保持良好的朋友關係,不用一個月,她又會回到你的身邊了。」

  「真的假的?為什麼?」

  「我要去練球了,先這樣,掰。」

  靠,王進力,你他媽的練什麼球啊,別以為自己名字的和兄弟投手王勁力有百分之九十的相似度,就也會跟他一樣有名好不好?

  我的心情down到了谷底,降到零下幾度C,啦啦啦,這首歌真是我現在的心情寫照。

  「先生,幫幫忙,買條口香糖。」

  我沒有吃口香糖的習慣,買三條都算是天方夜譚了。我懷疑我被那小弟弟下蠱了,要不然就是張芙語對我的傷害有夠大,雖然阿力說她會再回到我身邊。

  抱著三盒口香糖,騎上我的勁風,像個無家可歸的游民,龜速地在路上游盪,想著要如何挽回這段感情,想著要如何打敗那個女人,雖然我從不打女人。

  對了,阿力要我跟她保持良好的朋友關係,想到這裡,龍頭一轉,轉到在那傢伙出現之前,我閉著眼睛都可以找到的地方。

  十一點了,我的芙語還沒回家,肚子早已餓得咕咕叫,早知道就該順手把麥當勞的漢堡帶走。

  不是我蠢到不會去巷口的便利商店買熱狗吃,而是如果在這種節骨眼上錯過了她,再打電話問她回家沒,肯定無法挽回這段戀情。所以我手中一直握著電話,卻沒有打給她。

  「肉圓,肉圓油粿。」

  「老闆,肉圓油粿各來一個。」第一次在夜裡不覺得叫賣聲很吵,簡直就是天籟。

  在我吃得津津有味、差點咬掉舌頭時,屁股感到一陣震動。

  我抽出褲子後面的手機,口齒不清地應聲,「喂。」

  「現在戰況如何?」

  「靠,你以為在打棒球嗎?你乾脆問我比數多少算了!」

  「好,那現在比數多少?」

  「幹,我像是站在投手區的無敵三振投手,但本壘沒有打擊手,場邊也沒有觀眾。」

  「喔,是這樣喔,」阿力一聽就懂了,用著感傷的語氣說:「女人要走,留也留不住,就像老天要下雨、老媽要嫁人,擋也擋不住。」

  「女人要走留也留不住,這個道理我懂,我不能理解的是我的對手竟然是個女人!」

  「孩子,夜深了,趕快回家吧,我猜妳女朋友今天不會回來了。」

  「她家裡管得很嚴,不能外宿,之前不管多晚我都要送她回家,無論我怎麼懇求她,她都不肯留下來陪我。」

  「孩子,相信我,我的預感很準的,否則怎能常常三振敵人呢?」

  幹幹幹幹幹!很想仰頭對著沒有星星的夜空咆哮,但嚇然發現有一雙清澈的眼睛看著我,「孫哥哥,你在樓下很久了耶,怎麼不上來坐?我姊姊呢?」

  你姊姊呢?你問我我問誰?我也很想知道那個傢伙把我女朋友帶到哪兒去了?

  「這個給你,不要一次吃完,慢慢吃,吃完記得刷牙。」我把三盒口香糖遞給他,並且決定回家繼續練啞鈴,至少啞鈴不會拋棄我,不會跟我說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kat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