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蠢蟲翰,發什麼呆?」同事陳志遠用力拍打我的肩膀,把我的周公嚇跑了,我揉揉眼睛,還處於昏迷狀態,昨晚徹夜未眠,長到二十五歲第一次體會到失眠的痛苦。

  失戀不是病,心痛起來卻要人命;馬子跑了不丟臉,丟臉的是輸給女人。

  老實說,我的心情到現在還沒平復,我想我就算聽了葉教授三天三夜的情海羅盤還是無法平復。

  志遠最近剛把到我們新來的總機妹妹筱可,看到他一臉春風得意,我決定咬緊牙關不向他透露半個字,想當初他追芙語追輸我,直罵我孫崇翰是隻耍賤的『蠢蟲翰』,說我是裝笨才騙到芙語的,現在當然不能讓他知道我被甩了,否則會被他恥笑。

  不是我故意耍賤裝笨,而是你要知道,有些女生就是喜歡笨笨的男生,喜歡看到我們跟女生講話時害羞、靦腆、口吃、講錯話、驚慌失措、手腳失控的樣子,如此她們會覺得自己很有魅力,才會使我們賀爾蒙頓時失調。

  「我沒有發呆啊,只是在回憶昨晚約會時的甜蜜情景。」

  「怎麼?終於全壘打了嗎?」志遠靠近我的耳邊用氣音說,「別看筱可年紀小,功夫可是一流的。」

  幹,最討厭這種沒有口德的淫蟲了,年輕妹妹上男人的床前請先三思。

  因為睡眠不足還沒想到要用什麼話吐他嘈時,我的手機響了,解救了他一命。

  「我剛剛mail了一個網址給你,快去看看吧,而且根據你的描述,你的芙語是P,你的勁敵是T──」

  「什麼?」我打斷阿力的話,「什麼PT?我還PK大賽咧!」

  「你去看看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阿力真是個夠意思的好朋友,上班時間叫我去上與業務無關的網頁,被抓到我就慘了。

  開了三個公司業務檔案與相關網頁,假裝在回客戶信件,再摸進我的免費信箱,看到阿力寄來的網址,滑鼠立刻點進去。

  嗯嗯嗯嗯嗯,阿力實在是太厲害了,給我一個如論文般的網頁,很多長篇大論似的東西我根本看不下去,而在我大略上看完消化後的心得如下,

  Lesbian:亦即女同性戀,簡稱有les,音譯有拉子、拉拉,或直接簡稱為拉,有時翻譯為蕾絲邊。

  T:Tomboy的簡稱,中文常直接稱為『踢』,普遍指裝扮、行為、氣質較陽剛的女同性戀。

  P:又稱為婆,為女同性戀中較具女子柔美氣質者。

  不分:就是不分踢或婆的女同志,或是可踢可婆。

  Bi:Bisaxual,雙性戀。

  Straight:直人,指異性戀者,「異男」或「直男」即指異性戀男性;「異女」或「直女」即指異性戀女性。

  直同志:對同志友善的異性戀。

  出櫃:取自於come out of the closet,意即向別人坦承自己的同志身份,有時簡稱為「come out」或「out」。

  所以我的芙語本來是異女,可是現在竟然變成了拉子……為什麼會這樣呢?是發生了什麼事?我並沒有性虐待她啊,而且我根本沒有機會跟她有肌膚之親,為何她會愛上女人呢?

  啊啊啊,腦中又充滿了一堆問號啊!

  眼睛突然又看到了「Bi」,搞不好我的芙語是雙性戀,那我就還有扳回一局的機會了!

  關掉惱人的網頁,拿起手機走到公司的吸菸區──樓梯間。

  「喂,妳在忙嗎?」我輕聲細語,客套地像是多年不見的同學。

  「還好,什麼事?」

  她之前對我的熱情都沒有了,唉,我好可憐啊,一年的戀情竟抵不上只認識一個月的女人。

  「雖然妳跟我提分手……但,我想,我們還是可以當朋友……可以嗎?」依我對芙語的認識,她是不會跟分手的男友還當朋友的,她認為兩人沒有再聯絡的必要。可是我覺得有些事,不問永遠不知道答案,問了,搞不好會有意外的答案。

  「可以啊,我有好多話沒人可以說呢!」

  啊,你看,果然跑出了一個意外的答案。

  「跟你講喔,在這裡有個女同事對我很好,不僅在公事上特別照顧我,私底下也解開我不少心裡疑慮,我的人生突然活了起來──」

  我打斷她的話,「芙語,我主管在叫我,我晚一點再打給妳。」

  靠,現在是怎樣?要我聽我前女友和她女朋友的愛情事蹟嗎?

  我覺得我好像被人強迫套上烏龜裝,還要說自己穿起來很英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kat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