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感到一陣暈眩,鼻子用力吸了吸,發現是樓下住戶在煮麻油雞。嚇死人了,是用了幾打的米酒啊,那隻雞都可以在酒中游泳了。甩甩頭,打電話給阿力。

  「剛打電話給芙語,問說分手了還能不能做朋友,她一口答應。」

  「那很好啊,聽我的話準沒錯,跟她保持良好的關係,不出一個月,她又回到你懷裡。」

  「好你媽個頭,她跟我做朋友的原因是要跟我分享她對新歡的喜悅!真是所謂的『愛人已遠去,情愛永流傳。』」

  「哈哈,真是他媽的『情何以堪。』」

  「是啊,謝謝你的橫批喔!」

  「你上輩子一定沒燒好香。」

  「去你的,那我現在該如何是好?」

  「還是繼續跟芙語做好朋友。」

  「你是覺得我的遭遇不夠慘嗎?」

  「不不不,不經一番寒徹骨哪來梅花撲鼻香!沒聽過柳暗花明又一村嗎?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聽聽她們的情事,更有利於你的攻勢。」

  看來我不聽阿力的謀略也不行了,因為一想到芙語那曾經只對我撒嬌的模樣現在都對著她笑,我的心早已亂了方寸。

  快下班時,我又打電話給芙語,「晚上有空嗎?可不可以一起吃個飯?」

  「好啊,剛好她今天要加班。」芙語的語氣裡透露著藏不住的開心。

  是啊是啊,要不是她加班,不知我要到何時才有機會幫妳買單?


<3>

  下了班立刻飆到她公司,努力想著要如何套出她為什麼會愛上女人的原因及戀情如何開始,想到頭皮有點癢,嗯,今晚要洗頭髮了,抓著抓著,看到她從大樓裡走出來,哇賽,才幾天沒見,她簡直變了一個人。

  整個人活力濟濟外加神采奕奕,美麗更是無可挑剔,想到她們在上班時可以甜蜜蜜,真是幹自己幹到斃。

  芙語小跑步過來,笑逐顏開地說:「對不起,讓你久等了,在跟她討論一些事情。」

  「沒關係,只要能看到妳,就算被老闆海K、被同事排擠、辛苦工作領不到薪水、上完大號沒衛生紙、喝水喝到蟑螂屎、睡覺睡到鬼壓床也無所謂。」

  「拜託,你的一張嘴還是吐不出象牙來。」笑得更甜了。

  「想吃什麼?」我溫柔地問,彷彿回到剛追她的蜜月時光。

  「隨便,你決定就好。」跨上我的勁風。

  載她到了上次無緣去的TONY ROMA'S,點了她喜歡的洋蔥磚和雞翅,沒看到她像以往打電話回家報備,我悻悻然地問:「妳現在都不回家吃飯了嗎?」

  「就我跟你提的那個女同事啊,她對我很好,會帶我吃美味的小吃。」芙語一臉幸福美滿。

  媽的咧,我不僅會帶妳吃小吃,還會帶妳吃山珍海味呢!只是妳不願出門,我只好回家練啞鈴。

  看著沉浸於幸福的她,我嘴巴微開,有好多問題想問,卻發不出聲。

  芙語笑臉盈盈,雙手抓住我放在桌上的手,「你是不是想問我為什麼要跟你分手?」

  看來剛才絞盡腦汁在想如何套她的話是白想了,我用力地點頭。

  「不瞞你說,我愛上了一個女人。」

  沒想到真相得來全不費功夫,而且古人說的沒錯:聰明的人最好不要追求事情的真相,因為真相令人心痛。雖然上次偷看到她和女人玩親親,但聽到芙語親口說出,我的內心仍有不小的震撼,甚至覺得眼角似乎有眼油流出。

  芙語完全沒注意到我的眼睛突然變得清澈明亮、閃閃動人,開心地繼續說,「跟你說,我真的要謝謝你。」。

  謝謝我?我都想要捏懶趴自殺了,有什麼好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kat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