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早上,如往常一樣忙碌。筱艾吃完午餐回到辦公室,坐下來準備補口紅。Simon隨後也進了辦公室,直接走到她身旁,將兩瓶剛從7-11買的STARBUCKS冰咖啡,放一瓶在她桌上。

  「幹嘛?」筱艾不解地問。

  「那天說要請妳的啊!」

  「哦,我以為你隨便說說。」依然是不在乎的神情。

  「我是那種人嗎?」Simon一副一言既出駟馬難追貌。

  筱艾撥了一下劉海,微笑說:「我哪知道你是哪種人!」

  這時,小陳與小張經過他們身邊,小陳大喊:「為什麼只筱艾有,我們都沒有?」

  「因為你們不是美女,所以沒有!」Simon說。

  小張搭著小陳的肩說:「走,我們去變性!」

  「那也得變成很漂亮的喔!」Simon拿著手中另一瓶咖啡在他們面前搖了搖。「no beauty no coffee。」

  看著他們的嬉鬧,筱艾臉頰些微發燙,真想鑽進地洞裡躲起來。吵死了,好心沒好報,早知道就不要讓出位子,讓他排隊排到月亮出來算了!

  

  下午,辦公室沒什麼人,外出的外出,抽菸的抽菸,上廁所的上廁所,開會的開會,於是Simon走到桌旁輕喚著:「筱艾。」

  「幹嘛?」眼睛從業績報表上離開,抬起頭,面無表情地望著他。

  「我…我…我要…我要那個…」Simon故作曖昧扭捏狀。

  「你要幹嘛?」這小子在幹嘛?上班時間耍什麼寶!

  「我要申請file夾。」

  「文件櫃裡有申請單,填完拿給我就可以了,我會去總務那邊領取。」

  「可是…」Simon一副有什麼難言之隱似的。

  「有什麼困難嗎?」

  「跟妳講一個祕密。」他招了招手,要她附耳過來。

  「旁邊又沒人,你放開嗓子吼都沒人會聽到。」筱艾動都沒動。

  「哎喲!」這女人怎麼這麼難騙。他只好用正常的聲調說:「我不會寫國字。」

  「中國人不會寫中國字,這樣不行喔!」一副老師跟小學生說話的語氣。

  「不能怪我,誰叫我還沒學會國字時,就被帶到美國去了!」

  「那麼小就過去囉,不過你國語講得不錯啊!完全沒有外國腔。」

  「嘿嘿,因為我有看台灣的電視節目啊!」他的小虎牙又露出來了。

  「看什麼節目?梅花三弄嗎?」感染到他的笑意,筱艾也笑著問。很多國外的華人喜歡看台灣的電視劇,她有一個同學,高中畢業那年申請到UCLA,後來待在那工作,不打算回來,但常叫家人寄錄影帶去給她看。

  「什麼凍?是一種果凍嗎?」Simon一臉的問號。

  什麼?連瓊瑤大媽的戲都不知道!我們的代溝還不是普通的很大!

  「沒事。」筱艾收起笑容,心想,還是辦公事吧!「你要哪種file夾,我幫你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kat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