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海邊的火花
  
  十點多,晴朗的天空突然下起雨來。

  筱艾拿著文件站在電梯前,門一開啟,Simon衝了出來,和她撞個正著,他的T恤被淋濕,明顯地可以看到胸前那兩點,她尷尬地連早安都沒說就閃進電梯裡。


  
  「周筱艾,妳是在跟STARBUCKS小開交往嗎?為什麼每天都有STARBUCKS的咖啡喝?」小張拿業務報表給她時,看到桌上又有一罐咖啡,順口虧她。

  「哎喲,沒有啦……」頓時心跳加快,不知要說什麼。

  筱艾的話還沒說完,小張又繼續虧她:「那個小開不會就是Simon吧?」說完,用很曖昧的眼神來來回回於她和Simon身上。

  「才不是呢!不要亂說!」筱艾最不會應對這種狀況,所以臉就不自覺的扳了起來。

  「呵呵,生氣啦,生氣表示是真的喔!」小張本來只是抱著猜測的心態,一看她變臉,不難猜出其中必有或多或少的情愫存在。

  當筱艾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時,Simon從partition後面站起來,大嗓門地說:「小張,老師沒教你出外工作時,只要悶著頭做事,不要問東問西嗎?」

  「哈哈,歹勢,我的教育程度不好,不像你喝過洋墨水,老師沒教。」小張邊說邊走回位置,心裡已經有個譜了,哈哈,以後上班有連續劇可以看了。

  過一會兒,Simon拿業務報表給筱艾時,看到她肩膀上有一根掉落的頭髮,伸手將髮絲拿掉。

  這似乎是個不起眼的小動作,卻也算是情侶間的親暱動作,著實讓筱艾顫抖了一下,等他走後,心裡直嘀咕:「搞什麼!這個小朋友不經意的動作竟然弄得我全身燥熱!鎮定,鎮定!穩著點,穩著點!」

  

  「妳上廁所為什麼要畏畏縮縮、偷偷摸摸的?」Simon看到筱艾伸手輕碰廁所的門把,然後像是被狗咬似的趕緊收回手來,接著再小心翼翼地扭開門把,不解地笑問道。

  「因為我跟它來電啊!」待兩人都進入廁所後,筱艾嘟嘴回答。

  「啊?什麼意思?」

  「因為我身體乾燥嘛,常常被電到,每次上廁所都會心生恐懼。」

  Simon聽完馬上伸出手來。

  「幹嘛?」筱艾一臉疑惑。

  「看我們來不來電啊?」

  「無聊,少三八了!」筱艾不理會他的手,用那彷彿會殺死人的眼神瞪著他說:「不要再買STARBUCKS的咖啡給我了,會被人家說閒話。」

  「為什麼不行?那真的很好喝啊!我在美國的時候,每次去COSTCO 必抱一箱回家!」

  「你沒聽過一句話嗎?適合甲的靈藥,可能是害死乙的毒藥!」

  「妳是指one's meat may be others' poison嗎?」

  「別跟我說英文啦!」一聽到英文,她就頭大。「簡單的說就是,你喜歡的東西,不見得別人也喜歡!」

  「那妳不喜歡嗎?」

  「我,我,我……」老實說,還蠻好喝的。「反正你不要再買給我喝了!要喝我自己會去買!」

  「妳每天早上叫我起床,我買罐咖啡給妳,根本沒有什麼啊!」

  「可是在別人眼中就變得有什麼!」你是外國人哦!聽不懂中文哦!筱艾再也忍不住了,直截了當地說:「我不喜歡辦公室戀情。」

  「好嘛,那我不要在辦公室對妳好,明天晚上帶妳去一個地方。」這可是籌劃很久的約會。

  「為什麼?」奇怪了,我幹嘛要讓你帶出場?

  「不要問,跟我去就對了。」

  怎麼有人那麼專制。「不行,你得說個理由。」

  「妳不准我在公司接近妳,那下班後總行了吧?上班或下班,任選一個,如果妳明天晚上不跟我出去,以後我每天上班就在妳身邊晃。」

  這個天殺的小朋友,小小年紀竟然學會威脅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kat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